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风采 >> 学习之星 >> 正文

同学们,首届开放教育“网上学习之星”评比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及《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规范(试行)》文件精神,以“创优提质、迎接评估”为重点,通过高质量落实“直播+网课”线上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开放教育学历教育质量,激励开放教育学员积极参与线上教学活动,全面保障教学过程落实,根据大连开放大学《关于开展首届开放教育“网上学习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开放教育直属学院现开展首届开放教育“网上学习之星”评选活动。

一、评选对象

2022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直属学院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选课学习的开放教育本、专科各专业在籍学生。

二、评选条件与标准

1.具有较强的利用各种远程教育资源进行自主学习的能力,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无违法违纪行为。

2.已修课程平均成绩良好,其中免修免考课成绩与本科补修课成绩不计入平均成绩,2022春季新生仅以本学期课程成绩为准。

3.积极参加“小鱼易连”直播课及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在线学习及研讨。

4.按时完成和提交当前学期的网上考试作业,形考成绩不低于70分,终结性考核成绩均达到及格且平均成绩为70分以上。

三、评选程序与办法

1.2022年3月7日至6月30日

学员在国开学习网进行自主学习。

2.2022年8月1日至8月31日

学员对自己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小鱼易连”直播平台的学习行为情况与学习结果进行自评,21秋及之前入学的学生还需对自己在“省开课形考平台”的考试情况进行自评,向学院提交《大连开放大学“网上学习之星”申报表》(附件1)、网上学习心得与体会(格式不限,文中可配图片,500字左右)以及参加网上教学活动的有效发帖情况截图、直播课听课页面截图(截图作为附件附在网上学习心得与体会文档里),由学院初审后报送开放教育处。

3.2022年8月1日前

开放教育处提供2022年春季学期“学习行为统计表”和“网上形考成绩总表”供学院评选参考。

4.2022年9月1日至9月30日

开放教育处对各办学单位提交的学员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与材料报送。学院将重点对“国开学习网”在线学习天数、登录次数、资源浏览数、网上形考成绩、有效发帖数、春季学期课程平均成绩、直播课平台观看次数及时长等进行审核,填写《大连开放大学“网上学习之星”申报学员网上学习行为统计表》(附件2)。

5.2022年10月中上旬

开放教育处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将评选结果在大连开放大学主页上公示。

6.2022年10月底

学校根据公示意见,对评选结果予以修正,并发布评选结果通知。

 

附件:

1.大连开放大学首届“网上学习之星”申报表

2.大连开放大学“网上学习之星”申报学员网上学习行为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