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风采 >> 双创大赛 >> 正文

直属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精神,落实学校对于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学院导学教师对参加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了解程度,提升其发动、鼓励学生参与大赛的积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直属学院于6月17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导学教师“双创大赛”动员培训会。

此次会议对《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学习,逐项解读了参赛条件、项目要求、比赛赛程、评审规则、奖励机制和宣传要求,有针对性地重温了国家开放大学(青岛)许云博士的赛前培训内容,结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优秀案例和成功经验,分析项目来源,挖掘开放教育学生的参赛优势。

 

这是直属学院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也是国家开放大学体系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直属学院对导学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白云小支”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两大新媒体平台,牢牢抓住班级群这一基础阵地,在学生间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二,要通过地毯式的调查和访谈,了解学生的创新创业情况,挖掘和发现亮点项目;三,把大赛摆上近期重要工作日程,每位导学教师要在一周内至少上报一个参赛项目。

为了确保“双创大赛”工作的有效开展,直属学院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小组,由院长张友军担任组长,副院长陈凤鸣担任副组长,全体导学教师为工作组成员,加大保障和支持力度,促进讯息和资源的共享,为师生们创设有利条件。

会议的最后,张友军院长再次强调了于国喜书记在全校动员大会上的要求——高度重视、珍惜机会、发挥优势、稳中求进、沉着应战,动员大家开拓思路、迅速行动,鼓励学生敢闯敢闯、积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