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学们,欢迎报名参加大连开放大学第二届“乐学、敬业、爱家”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2022年奋进新征程,开大莘莘学子与书香为伴勤学苦读,在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和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新时期学校全体师生正在紧密围绕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构建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的使命要求积极探索、锐意改革。

为提振全校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开大“没有围墙”的互联网新型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学习精神、职业精神、家国情怀,以读书陶养乐学生命、以知识打造工匠精神、以文化弘扬家国情怀,激发同学们不负韶华岁月、共享阅读时光,结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第二十二届“读书季”活动要求,开放教育直属学院特举办第二届“乐学、敬业、爱家”主题读书活动。

二、活动主题及内容

(一)主题:乐学、敬业、爱家

(二)参赛形式

书香开启新时代,逐梦奋进新征程:

1.晒出我的读书笔记:请同学选择一本近期正在阅读的读物,将自己手写的读书笔记拍照,照片为JPG格式,命名为“姓名+晒出我的读书笔记”,并填写活动收集表;

2.写出我的读书心得:请同学选择一本近期正在阅读的读物,撰写心得体会,心得体会应为DOC或DOCX格式的WORD文档,命名为“姓名+写出我的读书心得”,并填写活动收集表;

3.读出我的荐读篇章:请同学选择一本近期正在阅读的读物,把自己认为最值得荐读的文章录成MP3格式的录音片段,命名为“姓名+读出我的荐读篇章”,发至290584070@qq.com,邮件主题为“姓名+读出我的荐读篇章”并填写活动收集表。

三、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22年5月10日—2022年6月10日

评选时间:2022年6月10日—2022年6月17日

公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

四、活动参与对象

大连开放大学全系统在籍学生

五、参与活动要求

1.三种参与形式均需紧密围绕“乐学、敬业、爱家”活动主题;

2.精读好书,主题需积极向上,且为正规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书籍;

3.每位同学最多可参与“晒出我的读书笔记”、“写出我的读书心得”、“读出我的荐读篇章”中任意两种形式的比赛,同时参与两种形式活动的同学可围绕同一本书或不同的书参与活动;

4.读书笔记需手写,读书心得应为DOC或DOCX格式的WORD文档,荐读篇章录音要求为MP3格式、长度控制在十分钟之内,可自行添加背景音乐;

5.助学老师需在开放教育学生中大力宣传此次主题读书活动,并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思想政治审核,确保参赛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物积极正能量;

6.已经参加首届“乐学、敬业、爱家”主题读书活动的作品不参加此次评选。

六、参与活动方式

扫码填写在线收集表格,6月10日之前上传参赛作品。

 

七、活动奖项设置

三种形式分别评选、奖励,每种形式设置:

一等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励价值500元礼品;

二等奖两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励价值300元礼品;

三等奖三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励价值200元礼品;

优秀奖五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励价值100元礼品。

八、活动评选规则

本次大赛作品评选分为初评和复评。

初评:由学院特邀评委进行初选,初评成绩占最终得分的30%。

复评:由专家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分,最终得分=初评评分*30%+专家评分*70%。由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奖项评选,最终获奖作品在开放教育直属学院网站公示无异议后通过学院网站、公众号及校园展板进行展示。


大连开放大学  

开放教育直属学院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