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查询 >> 常用表格 >> 正文

任课教师调(代)课申请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大连广播电视大学   浏览次数:

关于任课教师调(代)课的有关规定

一、总体要求

课程安排表是严格执行专业教学规则的教学文件。每学期课程表一经挂网发布,任何人不得更改,如确需调课应按规定履行相应的调课手续。同时,要严格控制调课次数,每位教师每门课每学期调课最多一次,超过一次者请安排代课教师进行代课。

二、调课原则

有下列条件之一,可按程序申请调课手续:

1.参加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其他或因公出差者;

2.因病确实不能坚持上课者;

3.其余因学校统一安排的活动导致的调课需服从学院统一调整。

另执行调课手续需注意:

1.不允许随意将面授课改为网上授课;

2.非紧急情况调课手续需要提前一周以上时间执行;

3.如因教研会议等公出需要附上正式的会议通知复印件;

4.每位教师每门课每学期调课不允许超过一次(代课不记入该次数);

5.每学期自课表挂网发布之后,不允许修改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

三、调课程序

任课教师需至少在所调课程原上课时间一周前完成调课手续,特殊情况报开放教育直属学院领导酌情处理。

具体流程如下:

1.在直属学院网站下载《任课教师调(代)课申请单》,规范填写调课信息;

2.调课申请单附会议批文等相关文件,由开放教育直属学院院长签署意见;

3.申请单交由教学支持服务中心课程管理员,再次确认调课时间教室是否规划合理;

4.由教学支持服务中心课程管理员向调课教师、导学教师、安排查课教师、教师工作量核算员下发五联调课单,其中一联由教学支持服务中心存档。

其余未经批准擅自调(代)课者,按照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有关条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