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开放大学张建飞教授受邀为我校开放教育迎评工作线上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教育部和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提高评估办成员及办学单位对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厘清接下来的工作思路,3月4日上午十点浙江开放大学张建飞教授受邀为大连开放大学评估办及办学单位进行主题为《开放大学迎评工作及思考》的评估工作培训,此次培训以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张教授围绕浙江开放大学迎评工作的部署与实施,系统总结了迎评工作的关注点与启示,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大连分部迎接评估工作的设想与计划。

 

图为张建飞教授为我校教师远程授课

关于迎评工作部署,张教授认为启动阶段分部应当立足学校转型发展,主动参加试点,以详细的工作方案为保障,以领导工作小组为统领,要分解细化指标内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并加强办学评估宣传,进行评估前动员。在评估推动过程中要做到工作规范化、行动程序化,以支撑材料反映办学成效、以自评报告展现办学亮点、以自评加快办学水平提升。在评估深化阶段择优推荐实地评估市县电大、确立联络员,全面备好评估设备。在评估实施阶段要突出系统性,强化有效性。张教授认为要敢于强调自评,通过自评深化自觉行为,要善于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敢于审视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力度。她建议要进一步细化评估的内容指向,明确评估的考核层级,做好评估材料的需求沟通。

 

图为评估办成员在白云校区行政楼602云教室参训

此次培训会由评估办副主任刘西平主持,培训结束后学校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品一围绕大连分部评估工作与张教授进行了远程研讨。评估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白云校区行政楼602云教室参加培训,学院(分校)、学习中心及其他评估相关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会议号821588029)进行了线上学习。

图文/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