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光荣历史,传承国开文化
——直属学子收看线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日国家开放大学鞠传进副校长为国开百万学子亲授主题为“擎旗奋进 争做自信自强的国开人”的开学第一课,直属开放教育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平台第一时间进行了收看。

本次直播通过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国开在线快手号、国开在线bilibili站、国开在线抖音号、国家开放大学百度云智学院、国开在线腾讯直播等同步播出。开放教育同学们一边坚守岗位,一边认真观看课程内容,课后大家在微信群和QQ群里围绕开学第一课内容开展了认真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鞠校长的直播话语朴实,内容丰富,润物无声,沁人心田,通过忆光荣校史、话优秀学子、讲国开精神激励国开全体师生铭记光荣历史,传承国开文化,为全体国开师生上了生动的人生一课。

20秋行政管理专科班张明第一时间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她说:“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作为一名国家开放大学的学生,我感到非常骄傲,新学期我更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契合学校信息化发展趋势,做一名自信自强的国开学生!

上图为张明同学观看开学第一课情景

20秋物业管理班班长曹永超坚守在物业管理工作岗位上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他说:“收看鞠传进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倍感精神振奋,听到那么多优秀的国开学子在抗击疫情、扶贫攻坚、公益助残等一线扎根中国大地做奉献的故事,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基层物业管理者,我要向国开优秀学子学习,铭记光荣历史、传承国开文化!

上图为物业管理班班长曹永超收看开学第一课情景

 上图为开放教育学子线上观看开学第一课场景

  

上图为同学们在QQ群讨论开学第一课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