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顺利落下帷幕。这是直属学院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也是国家开放大学体系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

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大赛启动后我院迅速搭建了“1个小组、1个阵地、2个平台、1+1项目申报”工作模式。“1个小组”即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全体导学教师为成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开放教育参赛事宜;“1个阵地”即牢牢抓住班级群这一基础阵地,在学生间广泛宣传、积极动员;“2个平台”即充分利用“白云小支”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两大新媒体平台,通过地毯式的调查和访谈,了解学生的创新创业情况,挖掘和发现亮点项目;“1+1项目申报”即每位导学教师至少上报一个参赛项目。

此次校内初赛,学院凭借优秀的赛绩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在入围校赛的20位同学及其创新创业项目中,我院共有15位学生获奖,其中17秋土木工程本科毕业生陈彦良、14春药学专科毕业生耿长青获得一等奖,孙美红、李航、杨明月、吕成娣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文晴、赫香兰、宋军、王峰林、袁震、王钰、房靖欣、王建章、崔晓娜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刘敏、范丽娟、高逊、杨冰洁、李淑彬、李娉婷、季德毅、贾儒、于冰、李培友10位老师获得优秀导学教师奖。